文旅学子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研学旅行”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4/2/28 11:20:33来源:作者:zhacadmin设置

 2024年1月16-1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2024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研学旅行”赛项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我校文化与旅游学院冀彩英、韩菲儿、刘永胜、邓海丽老师指导两支队伍、四位选手参赛,最终,22级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的学生黄一甯、詹前炼在101支省内高水平参赛队伍中,分别以模块二排名29和模块三排名34的优越成绩脱颖而出,最终以总排名37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研学旅行技能赛项是广东省首次举办的赛项,报名参赛院校54所、队伍101支、选手202人,是省内规模最大的赛项之一。大赛设置研学旅行理论知识、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研学旅行产品方案及单元展示三个模块,重点考查选手的研学旅行理论知识储备能力、研学旅行设计方案能力、研学旅行指导展示能力以及应急应变处理能力。

赛后,参赛选手黄同学表示:“为了本次比赛能更好的展示出来,老师们夜以继日的不断帮助我们修改方案以及准备赛前的资料和道具。同学们日复一日的不断练习比赛题目和展示内容,从开始的不断摸索讨论得出方案主题到过程中的不断修改和排练,最终才能把整场比赛完整的呈现出来。”

            指导教师冀老师表示:“在竞争激烈的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我们团队在没有研学专业、没开研学课程的情况下,短短的备赛时间,能有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获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团队里每一位成员的共同努力。”

本次大赛以研学旅行技能竞赛为载体,促进相关院校、学生和教师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升研学旅行服务人才培养质量;并进一步促进了旅游行业与涉旅游专业职业院校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推动了广东省旅游、研学产业的发展。希望我校文旅学子再接再厉,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争取更好的成绩!

赛前师生备赛

参赛队在比赛现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合影

获奖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合影

通讯员/黄一甯

张海跃

                                     摄  影/黄一甯

                                     审  稿/冀彩英

                                                             责  编/李  伟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广安路2号

邮编:519090

电话:0756-3982377 3982388 3982301

传真:0756-3982300

教育乱收费举报投诉电话:0756-3982301,邮箱:zyyb3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