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谱新篇 扬帆起航新征程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学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3/11 10:49:14来源:作者:zhacadmin设置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研判分析2024年学生工作新形势,确保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进行,3月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506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学工工作会议。副校长陈向荣、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钟运新、全体辅导员、团委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代)部长、学生处(代)处长兼校团委书记周才毅主持。

        会上,保卫处处长、学生处副处长成其东布置了刚开学的安全工作,强调要细化防范措施、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改,从网络信息安全、交通安全、网络舆情、消防安全、外宿人员管理、防诈骗、防贵重物品丢失、重要时间节点值班值守等方面坚决落实安全稳定工作。

        学生处(代)处长周才毅传达了省教育厅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要点并就我校学生返校情况、常规管理、思想引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管理,持续跟进尚未返校学生以及毕业班学生实习就业情况;二是学工队伍要下沉一线,走进学生,解决学生返校后的“急、难、愁、盼”等问题;三是在新学期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危机识别、预防与干预工作;四是密切掌握学生思想、生活动态,加强思想引领,开展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五是贯彻落实珠海市最新颁布的珠海特区控烟条例,积极推进无烟校园的创建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钟运新提醒:辅导员要注重学生心理防护宣传教育,在春季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高发期做好学生心理问题排查工作;同时,辅导员也需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学会自我关怀,舒心解压。

        会议最后,陈向荣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并对我们学工队伍2024年的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充分认识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要性;二是围绕中心工作,以融合理念统筹谋划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科学化、规范化;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构建高质量的学生工作体系。激励辅导员心怀长远,实干笃行,争取做思想有高度、工作有温度、视野有宽度、服务有效度的“四有”辅导员。

        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新要求。学工队伍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讲执行、讲行动、讲落实,扎实做好各项育人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字来源:叶正

图片来源:叶正

本期编辑:叶正

                                            初审:刘志华

                                            复审:周才毅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广安路2号

邮编:519090

电话:0756-3982377 3982388 3982301

传真:0756-3982300

教育乱收费举报投诉电话:0756-3982301,邮箱:zyyb3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