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伴我行,传染病防治知识早知道

--我校开展“3.24结核病日”专题宣教讲座

发布时间:2024/3/21 15:29:15来源:作者:zhacadmin设置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增强我校师生的防范意识和预防能力,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3月16日下午,我校与金湾区疾控中心、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联合开展“3.24结核病日”专题宣传教育讲座。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多病共防,结合专题讲座的契机,向广大师生普及艾滋病、猴痘及春季其他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

首先,由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感染科的马叙铭医生为大家讲解关于结核病的防治知识。从结核病是什么、结核病怎么治,再到如何预防结核病以及校园关于结核病应该如何防控等四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马医生提醒大家,如果出现慢性咳嗽、咳血、体重减少找不出原因等问题,应及时去医院做胸透和结核菌素试验等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  

然后,由金湾区疾控中心应急室负责人谢云俊医生为在座师生介绍春季易发的各类传染病。谢医生指出,对于传染病我们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精准防控、快速处置”的原则。常见传染病主要有猴痘、艾滋病、流感、水痘、诺如病毒等。谢医生呼吁大家,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高自身抵御疾病的能力,多留意日常卫生科普知识,增强预防意识。

此次讲座,不仅让师生对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提高了预防传染病的能力。我校将坚持把传染病预防教育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促进广大师生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通讯员/江素贤

摄  影/江素贤

审  稿/钟苑玲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广安路2号

邮编:519090

电话:0756-3982377 3982388 3982301

传真:0756-3982300

教育乱收费举报投诉电话:0756-3982301,邮箱:zyyb3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