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环艺系“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3/25 10:55:29来源:作者:zhacadmin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艺术设计学院环艺系在精准摸排毕业生就业需求基础上,主动与专业匹配高的用人单位对接,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搭建平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环艺专业带头人、系主任、专任教师在校、院领导的带领下前往各企业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202311月至2024年3月期间,校长叶深南,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劲、副院长黄济云、副教授聂健和、院长助理杨安球、环艺系主任朱学颖、副主任陈彩霞多次实地走访珠海旭日陶瓷有限公司。就毕业生岗位需要、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展开研讨交流,为下一步开展深入校企合作打下基础,为培养应用型高素质人才提供更多渠道。

          

                           展厅参观                                                                                     会议研讨

3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龚娟,校长叶深南,带领环艺系副教授聂健和、董莹及环艺系主任、副主任,实地走访佛山顺德大墩村、乐从镇上华村工业园及佛山现代渔业科技园。深入了解在百千万工程中村改发展之路。探讨学校与乡镇企业建立多元化合作之路,致力于让学生能成为适应乡村发展、生态环保、服务社会的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为即将的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帮助。

大墩村参观交流

 

上华村党建馆合照

佛山市现代渔业科技园合照

 

3月15日,由环艺实训基地主任杨安球联络安排,在校长叶深南带领下,环艺系副教授林友、系主任朱学颍,系副主任陈彩霞、专任教师陈巧丽、胡新宇,分别前往伊特莱全案设计-米兰软装定制源海石材有限公司、东鹏瓷砖,三家企业走访交流,跟踪毕业生实习情况及开展校企合作部署。积极探讨校企双元制人才培养,为学生赋能,让学生尽快成为市场需求、服务于社会的复合型型人才。

  

与伊特莱全案设计-米兰软装定制 校企及实习生合照

          

                        与源海石材有限公司校企合影                                              与东鹏瓷砖校企合影

环艺系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契机,将会分专业、分学科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在充分调研和精准对接的基础上挖掘就业岗位,推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陈彩霞、孙雅倩

图 文:朱学颖

审 稿:李 伟、李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广安路2号

邮编:519090

电话:0756-3982377 3982388 3982301

传真:0756-3982300

教育乱收费举报投诉电话:0756-3982301,邮箱:zyyb3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