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5 9:58:43来源:作者:zhacadmin设置

        1月13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方华同志主持,党委委员、董事会成员、学校领导、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委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作为第一责任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全方位展示了一年来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与特色,各基层党组织在抓政治统领,抓基础建设,抓思政教育,抓工作融合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也有一定的实施成效,现场汇报亮点纷呈。

        方华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我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不断上新的台阶,体现了一些非常好的特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加强政治建设,注重在疫情防控、发展党员、专业群建设等重大工作、重点任务中突出政治功能;坚持抓基础、强规范、树品牌,发挥党建“双创”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各单位工作特点,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开展思政教育,积极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用好疫情防控鲜活素材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领航,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与此同时,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工作。

        方华同志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省委新的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开局之年,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一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两个维护”贯彻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二要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全方位、全领域、全链条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责任落实、人员落实、措施落实。三要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争取在党建“双创”工作取得突破进展,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品牌影响力,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书记述党建,大家评党建,强化了抓党建质量,强党建特色,树党建品牌的意识,对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通讯员/叶廖慧

摄  影/叶廖慧

审  稿/李英 方华

责  编/尹  艳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广安路2号

邮编:519090

电话:0756-3982377 3982388 3982301

传真:0756-3982300

教育乱收费举报投诉电话:0756-3982301,邮箱:zyyb301@163.com